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绽放在上海④:天使知音曹小夏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看看新闻Knews、ShanghaiEye

    过去四十年,中国波澜壮阔的大发展在让世界惊艳的同时,也让全球人民搭上了中国发展的快车。
 
    《绽放在上海:走近白玉兰奖得主》系列视频,将镜头对准这些与开放共赢的外籍人士,记录下他们伴随改革开放大潮所经历的个人和企业成长故事,也书写他们为上海这座城市的繁荣和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作为著名指挥家曹鹏的女儿,曹小夏并没有淹没在父亲的光环下。她幼时就在小提琴和钢琴上展露出不一般的音乐天赋,从小的耳濡目染和青少年时期多年的乐团生活,让她在增进个人技艺的同时,站到了更高的视角上。

WDCM上传图片

    曹小夏有着“多重”身份:多个乐团的团长,包括上海城市交响乐团,上海青少年交响乐团等。但她最珍视的,或许还是“天使知音沙龙创始人”这个抬头。十年前,曹小夏偶然看到联合国对全球自闭症儿童的统计报道,惊讶于自闭症儿童比例之高,她拿着报道和父亲商量后,决定要做点什么。
 
    “然而我们不是医生,也不是老师。我们的初衷就是让他们疲惫的父母能够在周六的下午,可以放空半天。”
 
    “我们也在尝试用音乐打开他们的耳朵,让他们能够听到周围的声音,带动眼睛去看,带动大脑去思考。”
 
    小夏做到了。

WDCM上传图片

    九十四岁高龄的曹鹏,每每说起女儿,都是满满的自豪。

WDCM上传图片

    拍摄结束后,问小夏老师:您最喜欢听哪首曲子。她想了一会,说:命运,第五交响曲。将曹小夏和星星的孩子们联系在一起的,不仅仅是命运,更是对生命的尊重,是“大爱”。

WDCM上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