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50位外籍友人获得 上海“白玉兰纪念奖”

2014年09月05日    来源:新闻晨报

    图像

     9月4日,2014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授奖仪式在沪举行,来自22个国家的50位外籍友人获得了今年的“白玉兰纪念奖”,并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李铭俊手中接过了获奖证章与证书。

    “今天获奖的外籍友人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为上海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上海人民谢谢你们。”李铭俊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经济中心城市,许多外籍人士将上海作为第二故乡,给上海这座城市带来了多元文化,为上海的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上海推进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白玉兰纪念奖”能凝聚更多在沪外籍友人为上海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今年的50位获奖者既有从事经营管理的企业家,又有推动我市在科研、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对外友好合作交往的各界代表人士。他们不仅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成就斐然,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于本市社会公益和对外交往事业。这些获奖者由本市各单位推荐,上海市对外表彰评审联席会议评审,并经过了市政府外办的批准,最终获此奖项。

    获奖者代表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外语频道新闻部高级专家白伦发表获奖感言时称,自己约在30年前来到上海,见证了上海发生的巨大变化,正是上海的活力与不断变化让他对这座城市满怀热爱。“现在我能成为上海大家庭的一分子,为这个家庭作出自己的贡献,并获得认可,既感动又感激。”白伦还用上海话动情地说,“无论自己走到哪儿,我都是一个上海人。”

    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的对外表彰奖项,每年颁奖一次,今年为第25届,至今共有959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