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杨雄为“荣誉市民”及“白玉兰荣誉奖”获得者颁奖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东方网

图像

    9月30日,2014年“上海市荣誉市民”和“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在市政府举行,两位外籍友人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九位获“白玉兰荣誉奖”。市长杨雄为获奖者及代表颁授证章、证书,并会见了“荣誉市民”。

    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并参加会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参加会见。

    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是本市对外表彰的最高奖项,自1997年颁授以来,至今共有37人获此殊荣。杨雄在会见“荣誉市民”德尔福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艾博彬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特聘专家米克拉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杨雄说,上海是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正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欢迎世界各国的优秀企业经营者、专家学者等友好人士来上海参与建设,追寻梦想。

    自1993年首次颁奖以来,本市已有278人获“白玉兰荣誉奖”。今年的获奖者中,既有从事经营管理的企业家,又有奋斗在科研战线的专家学者和致力于推动上海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分别是: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玛丽亚·克鲁斯·阿伦索·安东林,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艾峡甫,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中国衣恋集团总裁崔钟良,安博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康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特聘专家欧杰,福斯润滑油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克劳斯·哈铁格,惠同资本(上海)执行顾问倪汉克、安特卫普港务局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朱伯彦。克劳斯·哈铁格代表获奖者在仪式上发表了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