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17年“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举行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东方网

    9月30日,上海市政府举行2017年“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菲律宾籍人士施学理和南非籍人士潘大为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加拿大籍人士安博泰等11人获“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市长应勇为获奖者及代表颁授证章、证书,并会见了两位“荣誉市民”。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在会见两位“荣誉市民”时,应勇对他们长期以来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正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并提出了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发展愿景。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希望更多的外籍友人在上海建设发展和对外交往中发挥更大作用。

WDCM上传图片

    荣获“白玉兰荣誉奖”的11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加拿大、德国、荷兰、法国、日本、英国、乌克兰、美国等8个国家,既有经贸、制造、服务行业的经营管理者,又有科技、教育、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

    安东尼奥·杜雅特代表“白玉兰荣誉奖”获奖者发言。他表示,上海的海纳百川、创意创新、高效便捷,不断优化的生态环境以及吸引外籍人才的政策都深深吸引着我们,让我们有广阔的舞台去展示自己。我们愿意成为向世界推广上海的“使者”,让更多像我们一样的人关注上海、立足上海,以经验和技能回馈上海这座魅力之城,为上海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