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市外办举行2018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综合处

WDCM上传图片

    9月12日下午,2018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在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来自19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获此殊荣。他们来自经贸、金融、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友好交流等多个领域,为上海的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努力,贡献才能智慧,取得了突出成绩。市外办主任张小松,黄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巢克俭,市卫计委副主任赵丹丹,市文广局副局长金雷,市住建委秘书长金晨,静安区副区长潘小罕,市外办副巡视员景莹,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刘锦屏等8位局级领导分别向获奖的外籍友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张小松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大批外籍人士纷纷来沪参与上海的城市建设,上海的繁荣昌盛与蓬勃发展离不开外国友人的支持和参与,也凝聚着在座各位获奖朋友的智慧和汗水,上海和上海人民衷心感谢他们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的突出贡献。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之城、更富魅力的人文之城和可持续的生态之城,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为外籍人士在沪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广阔的平台。希望各行各业的外籍人士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上海“五个中心”及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不断推动上海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颁奖仪式由市外办巡视员范宇飞主持。获奖者代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理事埃里克·科尼埃尔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之一,由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和鼓励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至今已有1158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