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周亚军副主任出席2018年沪港青年科技创新论坛

2018年12月21日 06:15
来源:港澳处
 

WDCM上传图片

    12月17日,周亚军副主任出席2018年沪港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开幕式。本次论坛由上海科技交流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沪杏科技图书馆、沪港经济发展协会、香港杏范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围绕沪港两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目标,携手沪港科技青年力量,共话新时代发展机遇,共谋创业创新合作之路,共同开创沪港两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加务实的科技创新合作新格局。沪港两地的知名专家、学者、青年科技工作者、创业者、大学生约300人参会。

    周亚军副主任在致辞中说,今年8月,在第四次沪港合作会议上,沪港高层达成共识,要在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合作,明确将“沪港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纳入新一轮沪港合作框架。本次论坛活动是落实第四次沪港合作会议的重要举措,上海市政府港澳办作为沪港合作的牵头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两地科技创新合作。随着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推进,沪港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沪港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作为全面深化沪港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致力于搭建两地青年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探索开展沪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两地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合作,不懈拼搏,必将谱写科技创新合作新篇章,必将共创双城美好未来。

    会上,市科委与沪港经济发展协会签署《关于加强沪港创新科技合作交流的协议》。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香港科技园首席商务总监徐建分别介绍两地科技创新情况。中科院神经所所长蒲慕明院士、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暂任院长谢作伟院士、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刘晋元等专家分别围绕脑科学发展、沪港科技创新合作发展、上海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和创新创业人才政策等话题做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沪港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创办于2017年,由沪杏科技图书馆、香港杏范教育基金会等发起,由市科委、市港澳办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