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市政府港澳办领导看望在沪港澳学生

2020年02月21日 08:01
来源:港澳处
 

WDCM上传图片

    2月13日,市政府港澳办张小松主任和周亚军副主任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和瑞金医院,看望并慰问在沪港澳学生,勉励学生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张小松主任向香港大学生介绍了沪港澳之间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沪港合作机制化运行,去年沪澳也建立了合作机制。沪港澳青少年交流是两个合作机制中的重要内容,市政府一直关注着港澳学生在沪学习和生活情况。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市港澳办保持与国务院港澳办和港澳特区政府的密切沟通联系,积极协调本市相关部门,支持三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在沪港澳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有关规定,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和隔离,这是对上海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在介绍上海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时,张小松主任表示,在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层层抓落实,一定能够确保全市安全,确保最后战胜疫情。他表示市政府港澳办将与学校一起解决好大家在此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欢迎大家关注港澳办官方网站了解疫情信息和市政府的应对举措,也可直接与港澳办联系获取帮助和支持。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建光校长、朱惠蓉副书记陪同看望学生,并介绍学校抗击疫情和关心港澳学生的有关情况。在沪港澳学生对市政府港澳办领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前来看望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学校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提供的各种保障感到很满意,表示对打赢疫情防控战非常有信心,愿意进一步与学校配合,共克时艰。

    在瑞金医院,周亚军副主任一行看望并慰问了疫情期间依旧坚持在岗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三位港澳研究生代表,勉励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医院这个特殊岗位上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同时更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促进上海与港澳的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教授、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陪同看望学生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医院在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方面的举措,还就瑞金医院及其他交大附属医院派出医务人员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了简单介绍。港澳研究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虽然自己并没有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病人,但十分钦佩身边同事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壮举,自己为能成为这样一支团队中的一员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