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周亚军副主任出席“沪港合作•助力发展--香港企业家走进长宁”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29日 10:10
来源:港澳处
 

da_副本.jpg

为进一步支持在沪港资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新形势下沪港合作,助力长宁区经济社会发展,5月21日,市政府港澳办与长宁区政府、上海香港商会共同举办“沪港合作·助力发展--香港企业家走进长宁”主题活动。市港澳办周亚军副主任、长宁区翁华建副区长、上海香港商会黄有权会长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了商会30余位香港企业家参加,通过调研企业、推介交流、签署合作备忘录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香港企业家对长宁最新发展及投资商机的了解,为长宁与香港企业拓展合作搭建了平台。

香港企业家代表团先后赴长宁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和爱立信(中国)上海分公司调研。在拼多多,企业家们详细了解电商平台运营、模式创新、扶贫助农、助力上海老字号复兴等情况,与拼多多公司负责人探讨香港特色食品及文创产品入驻拼多多平台,以及在海外开展物流合作等意向。在爱立信,企业家们听取了爱立信参与国内“新基建”(5G)建设,以及该公司扎根长宁建设全球研发中心的介绍,对未来5G技术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期待。

在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上,长宁区副区长翁建华对商会30余位香港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长宁区近年来加快推进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试验区建设,以及持之以恒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情况,并一一解答了香港企业家的提问。他表示,长宁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具有良好基础,两地区位优势、产业特点互补性强,欢迎更多香港企业来长宁投资兴业、共享国家发展机遇。上海香港商会黄有权会长介绍了商会的历史和发展,同时,他表示,长宁的重大发展平台和良好营商环境具有很强吸引力,愿积极发挥商会的凝聚力作用,为推动沪港合作、参与长宁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办公室、长宁区投促办分别就示范区服务政策和长宁区招商营商政策作了具体介绍。香港企业家们就企业落户及人才扶持等政策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表达了拓展合作的意愿。会上,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和上海香港商会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资源共享,合作推动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招商引资活动,协助引进企业产业和功能落地,实现共赢。

周亚军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市港澳办与上海香港商会继“沪港合作·助力发展--香港企业家走进普陀”后又一次有益尝试,本次“走进长宁”活动针对性强、效果实,充分体现了长宁区政府和上海香港商会及企业家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真心实意。市港澳办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香港企业在沪发展,也会继续为拓展本市各区与香港全面合作创造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