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事务 >>港澳事务 >> 正文

许昆林副市长会见香港在沪机构负责人

2020年07月16日 15:38
来源:港澳处
 

da_副本.jpg

7月13日下午,许昆林副市长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了香港特区政府驻沪经贸办事处蔡亮主任和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先生一行。市港澳办周亚军副主任会见时在座。

许昆林副市长欢迎蔡亮主任和吕剑代表来沪履新,并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驻沪经贸办事处和香港贸发局多年来对推动沪港合作交流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长期以来,沪港两地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近期“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将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这部法律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制度性安排,对此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只要香港保持稳定发展的局面,坚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沪港澳人士的健康安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走访调研港资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市港澳办等相关部门与特区政府相互配合共同抗击疫情,同时做好在沪港人港企的服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好,第三届进博会也将如期举办,届时欢迎香港方面通过线下和线上等不同方式积极参与。

蔡亮主任感谢上海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与香港方面开展合作交流的高度重视,以及上海市政府港澳办等相关部门对香港驻沪经贸办事处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协调保障了香港医管局所购口罩顺利运抵香港。她介绍了香港近期疫情防控方面的最新情况,希望今后围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沪港两地在金融、经贸、文化、科技、智慧城市及青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吕剑代表感谢许昆林副市长在今年2月主持召开了在沪港企复工复产座谈交流会,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分港企也得到了上海金融机构在资金方面的支持。香港贸发局将继续与上海港澳办紧密合作,通过组织“香港企业家走进各区”活动,挖掘潜在商机,做好服务在沪港资企业的工作,推动沪港企业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同时,将积极组织香港企业深度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