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旅行警告 >> 正文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提醒在斯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自身防护

2021年01月25日 10:35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近期,斯里兰卡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陆续有在斯中国公民核酸检测呈阳性,为保证大家身体健康,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在斯同胞注意以下事项:

  一、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建议取消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不在外就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如确有必要出入超市、银行等场所,请避免高峰时段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佩戴KN95口罩、橡胶手套,保持社交距离,办事期间不要摘下口罩,更不要触摸口、鼻、眼部,随身携带消毒用品并于办事结束后及时消毒。

  二、务必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国际旅行会增加疫情传播和感染几率,建议认真评估旅行风险,谨慎安排跨国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大家务必在检测后、登机前做好居家隔离,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安排可靠专车闭环送至机场,候机和乘机全程注意加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近日,有中国公民在“双检测”后、登机当天到银行办事,回国后核酸检测呈阳性,请大家务必引以为戒。

  三、务必遵守斯防疫规定。根据斯卫生政策,一旦核酸检测呈阳性即属确诊,检测机构将把病例信息报斯卫生部门。按斯政府防疫规定,确诊病人不能居家隔离,病人所在地区卫生防疫官将安排病人到公立或私立医院隔离治疗。私立医院条件较好,但需自费且床位紧张。请确诊同胞从自身及他人健康角度考虑,克服侥幸心理,在及时向斯当地卫生防疫官反映合理诉求的同时,积极配合对方工作。

  四、务必及时向使馆报备确诊同胞信息。如了解有中国公民确诊的情况,请及时将信息发至使馆以下指定邮箱:consulate_lka@mfa.gov.cn,commercial_shi@163.com,也可拨打领保电话:112676033,确诊同胞可向使馆申领连花清瘟胶囊。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同时,请及时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扩大感染范围。

  五、第三国人员力避来斯转机。斯疫情发展形势严峻,机场多次出现确诊病例,在斯转机面临高感染风险,且当前斯机场尚不具备检测条件。请第三国人员避免来斯转机回国,减少不必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