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旅行警告 >> 正文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叙利亚大马士革、暂勿前往叙利亚其他地区

2021年06月30日 10:02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根据叙利亚当前安全形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具体如下:

  目前,叙利亚战事仍在进行,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此外,叙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感染风险较大。外交部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叙首都大马士革,暂勿前往叙其他地区。请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跟踪局势变化,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叙利亚使馆联系。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及疫情风险,且驻叙利亚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当地报警电话:112(犯罪报警)、110(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叙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