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结果公开 >>建议提案 >> 正文

对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 第0875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2019年06月04日 09:00

办理结果:采纳

公开属性:全文公开

 

 

 

    臧志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本市重要公共出版物外文本翻译和发行的建议”的提案收悉,已由市政府办公厅转我办和市委外宣办主办,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会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上海正在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对外交往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希望了解中国、了解上海,中央也要求各有关方面讲好“中国故事”,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推进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好的国际环境。本市各类重要公共出版物政策性强、敏感度高,与城市形象和发展利益密切相关,上海有必要更加关注此类出版物的外译和发行工作,扩大其在外籍人士中的传播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程度和政府服务水平,推动上海在更高层次上对外开放。

    关于您提出的上海重要公共出版物的外译问题,市外办自2003年起每年承担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英文笔译工作,英文译本由市人大常委会在全体会议上向列席会议的各界外籍人士发放,以便他们了解报告内容;此外,市政协办公厅自2014年起每年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英文翻译工作,并向旁听外籍人士发放英文译本。

    关于您提出的建议,我办将视实际需要并按照市人大的要求提供大会英语同传和增加政府工作报告外译的语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承接我市其他重要官方文件的翻译任务,并由市委外宣办做好相关发行和对外推广工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南京西路1418号        邮编:200040

联系人姓名:钱逸苓                   电话:2216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