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决策公开 >>工作要点 >> 正文

2019年市政府外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9年04月20日 06:23


2019年市政府外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政务公开管理体制

    1. 管理机制

    外办将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管理机制,在公开属性确定、公开内容编撰及公开回应方面强化具体的管理方法。

    2. 规范性文件发布管理

    外办进一步组织好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工作,注重规范性文件与政务公开实际工作相结合。

    3. 政务公开管理工作

    外办将及时更新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信息,主要领导及时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推进工作。

    二、政务公开工作规范

    1. 公开平台栏目规范

    外办将完善官网政务公开栏目建设工作,2019年将根据公众获取便利的原则对现有栏目进行进一步梳理分类。

    2. 公开管理规范

    外办需在原有的《政务公开管理规定》(V2.6)基础上做更新,对公开属性认定、保密审查机制和规范性文件发布与解读等内容形成独立章节,或形成相应子规范。

    3. 制度发布

    外办将对相关的政务公开管理规定及时发布,并将根据修订情况及时更新。

    三、开放机制

    1. 结合民意征集调查栏目的反馈,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落实,并根据情况公布相应结果。

    2. 对于“事务咨询”、“主任信箱”与“网上投诉”等栏目,将定期公布有效事项的统计情况和可公开内容。

    3. 外办将强化回应工作的管理,审慎、规范地做好公开与回应工作。

    四、监督评价

    外办将加强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年内专项督查不少于一次。外办也将对各部门的政务公开进行相关的考评,同时以管理部门的测评和社会评议作为重要参考,不断推进外办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