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 >> 正文

沪通报昨天本地病例排查情况,浦东新高苑一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将调为低风险地区

2021年02月05日 14:14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通报:

 

2月4日0-24时,本市报告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常住浦东新区,系确诊病例的密接者,经主动监测筛查发现。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与此前的21个病例处于同一传播链上。



截至2月5日早8时,排查到该病例的密接者3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完成核酸检测34人,结果均为阴性。



排查到该病例密接的密接346人,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完成核酸检测304人,结果均为阴性,42人样本正在检测中。



排查到相关人员3797人,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已完成核酸检测3790人,结果为阴性,7人正在检测中。



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569件,其中563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6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均与确诊病例住所有关。



目前,对该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出现新增病例后,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今天发布的这例确诊病例,加上这次疫情之前发布的21例确诊病例,目前本市共有22例本地确诊病例,现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19例为普通型、3例为轻型,均予以对症治疗。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



1月22日,中福世福汇大酒店被列为中风险地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从2月5日18时起,将中福世福汇大酒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