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市级友好城市 >> 正文

咸兴市

Hamhung
2012年09月20日 02:15
 

图像

    咸兴市位于咸镜南道境内。咸镜南道位于朝鲜东北部,东南临东朝鲜湾,面积1.8万平方公里,占朝鲜总面积的9﹪。全年平均气温摄氏9.4度,全年降雨量934.2毫米。咸兴市是仅次于平壤的朝鲜第二大城市,咸兴为朝鲜重要工业区,冶金、化工、纺织、机械工业全国著名。兴南港是其主要港口。主要景点:东兴山、九天阁、周总理铜像纪念碑等。

    【结好经过】

    1982年3月23日,朝鲜外交部副局长朱轸极在约见我驻朝使馆参赞何章明时建议咸兴市和上海市结为友好城市。

    1982年6月15日至21日,应咸兴市人民委员会邀请,以上海市长汪道涵为团长的上海市友好代表团赴朝鲜平壤、咸兴、开城三个城市进行友好访问。6月18日,汪道涵市长与咸兴市人民委员会李成永委员长在咸兴市签署了《上海市与咸兴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

    上海与咸兴市自1982年6月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和发展。

    2009年5月,上海市友协代表团随全国友协代表团访问朝鲜,参加中朝友城大会,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上海代表团与咸兴市就今后的交流交换意见,重新启动了我市与咸兴市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