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市级友好城市 >> 正文

比雷埃夫斯市

Piraeus
2012年09月20日 02:24
 

图像

    比雷埃夫斯市地处希腊南部,面临萨罗尼克湾,为爱琴海的入口。与首都雅典毗邻,距雅典市中心10余公里。该市是希腊第三大城市,仅次于雅典和萨洛尼卡市,人口约18万。本世纪初被誉为“东方曼彻斯特”。

    比雷埃夫斯建于丘陵起伏的半岛上,东南海岸呈马鞍形,有2个内陆港口。沿岸有高速公路及电气化铁路与首都雅典相通。

    二次大战时,城市曾受到严重破坏。二战以后,比雷埃夫斯市的市政和经济建设得到迅速发展。现在她已成为地中海最大的港口城市与海运中心,是希腊和周围地区较大的商业和贸易中转中心,有希腊及外国海运公司1200多家。外贸、客货运业也相当发达。有众多较大规模的造船与修船厂。此外,该地区集中了许多工业企业,现有各种中小企业和手工作坊2.5万余家。目前该市主要工业产品有纺织、地毯、化工、机械、烟草、食品和饮料等。服务业近几年也呈迅速发展趋势。

【结好经过】

    1983年6月,希腊政府国民经济部常务副部长约·波塔基斯访问上海,向上海市副市长忻元锡表示希望希腊的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能同上海结为友好城市。

    在两国政府大力支持及两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1985年6月,上海市副市长叶公琦率上海市友好代表团应邀访问比雷埃夫斯市。6月24日叶公琦副市长和帕帕斯比鲁市长代表两市政府正式签署上海-比雷埃夫斯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

  上海市与比雷埃夫斯市于1985年6月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在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