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市级友好城市 >> 正文

夸祖鲁-纳塔尔省

KwaZulu Natal Province
2012年09月20日 08:11
 

图像

【城市概况】

    夸祖鲁一纳塔尔省(简称夸一纳省)位于南非的东部,面积9.4万平方公里(占南非总面积的7.7%),人口超过1000万(占全国人口总数的20.9%),属亚热带气候。

    该省以图盖拉河(Tugela)为界,河以北原为祖鲁王国土地,河以南为纳塔尔地区。现全省划分为七个区,分别是:Uthukela,Uthungulu,Zululand,Indlovu,Ugu,Umzinyathi和llembe。

    省内居民主要有:非洲人、欧洲人和亚洲人(主要是印度人的后裔)。目前,黑人占全省人口的84.9%,印度人占8.5%,其余为白人(5.1%)和有色人种(1.5%)。

    彼得马里茨堡(Pietermaritzburg)为夸一纳省省会,也是南非十大城市之一,人口30万。该市原根据两个布尔人领袖Piet Retief和Gert Maritz命名。

    省长由议会选举产生。政府部门设置财政、交通和卫生等10个部。

    在经济方面,夸一纳省在南非位居第二,拥有全国最大的制糖业和木业。在全省经济总产值中,制造业占最大比重,主要包括造纸、纸制品、冶金(如铝冶炼)和其他化工产业。省内有南非若干最大的厂,如纸浆厂、丰田汽车装配厂、铝冶炼厂、轧铝厂,还有南非最大的电力公司(可提供撒哈拉南部非洲用电量的50%以上)和第二大的自来水公司。

    夸一纳省的高等院校集中在德班,在北部地区有祖鲁兰大学(Zululand University)。总部在德班的纳塔尔大学和德班一威斯维尔大学在彼得马里茨堡设有分校。该省的新闻机构也集中在德班,在彼得马里茨堡出版的报纸有Natal Witness。

【结好经过】

    1996年12月,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副总书记谢瑞尔?卡罗露丝率团访问上海,代表团成员非国大全国执委会成员、外事委员会主席恩齐曼迪两次向上海市委书记黄菊提出希望上海能与他的家乡夸-纳省省会彼得马里茨堡结为友好城市。

    2001年5月14日至20日,夸-纳省长里昂内尔·姆查利率团访问上海,于5月16日与上海市长徐匡迪共同签署《上海与夸祖鲁一纳塔尔省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交往情况】

    夸祖鲁-纳塔尔省与上海市于2001年5月16日结为友好省市。结好以来,两地在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定的交流与合作。

    2005年9月“上海之窗”在德班揭幕。2008年10月,上海向夸-纳省提供1个到上海接受高等教育的奖学金名额,夸-纳省选派的留学生于2009年9月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5年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