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市级友好城市 >> 正文

中部丹麦大区

Central Denmark Region
2012年09月20日 08:29
 

图像

    【城市概况】

    2007年丹麦行政改革后,原奥胡斯州与周边三个州合并为中部丹麦大区。大区位于日德兰半岛的中部,占地13,142平方公里,是丹麦5个大区中面积最大的区,人口130万。大区由19个市组成,最大的城市是位于东海岸的奥胡斯市(丹麦港市),人口约30万。奥胡斯市是丹麦第二大城市,中部丹麦大区的经济和教育中心。大区行政首府维堡位于大区中心。大区政府主要负责地区发展、医疗与社会福利。大区议会由41名议员组成,任期4年。

    大区在知识环境、教育研究方面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巨大。优势产业包括食品加工、家具制造、纺织服装、信息通讯、卫生保健、能源与环境产品等。区内的丹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是丹麦的牲畜和农作物研究中心,与很多公司保持着合作关系。大区信息通讯技术发展迅速,奥胡斯的IT城吸引了众多公司。在卫生保健方面,技术先进的奥胡斯大学医院是大区乃至整个丹麦卫生系统发展的重要动力。大区在能源方面也占据着重要地位,区内有多家全球最大的风车涡轮生产商及测试中心。

    大区内有一些知名公司,比如TDC电话公司、APV、郁金香、丹麦超市和爱拉食品。主要的研发机构是奥胡斯大学和附近的“Katrinebjerg”研发园区。这里还是新兴企业和中小型研发企业的孵化地。另外TIC中心和日德兰半岛科技研究所也坐落于此。

    【结好经过】

    2000年9月,奥胡斯州州长约翰内斯·福兰斯泰德-严森率团访问上海,上海市副市长周慕尧会见代表团,双方讨论了两地开展友好交流事。

    2003年11月10日,奥胡斯州州长约翰内斯·福兰斯泰德-严森率团访问上海,上海市副市长姜斯宪代表正在国外访问的韩正市长与奥胡斯州州长共同签署了两地结好协议。

    2007年丹麦行政改革,奥胡斯州与周边三个州合并为中部丹麦大区。经双方同意,并报全国友协批准,上海与中部丹麦大区延续与原奥胡斯州的友城关系,并于2008年3月17日,由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与中部丹麦大区主席本特·哈森共同签署《上海市与中部丹麦大区建立友好市区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

    上海市与中部丹麦大区(包括其前身-奥胡斯州)在科技、医疗卫生、养老、残疾人康复、食品安全、文化、公务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与交流。

    上海市浦东新区与中部丹麦大区奥胡斯市、崇明区与萨姆斯市、长宁区与霍尔斯特布罗市分别开展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