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市级友好城市 >> 正文

明斯克市

Minsk
2020年01月16日 06:36
 

WDCM上传图片

    【城市概况】

    明斯克市是白俄罗斯首都,是白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中心,现是独联体总部所在地。面积约349平方千米,人口约200万。

    明斯克位于欧洲东部、第聂伯河上游支流斯维斯洛奇河畔,白俄罗斯丘陵明斯克高地南部。

    明斯克工业产值占白俄罗斯的1/4以上。主要工业部门为机械制造业、轻工业和食品工业,其中以汽车(载重车和自卸车)、轮式拖拉机、精密机床制造最为突出。木材加工、建材工业亦发达。重要铁路、空运枢纽,公路通往多个城市。市内设有白俄罗斯科学院、白俄罗斯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数座博物馆,此外还有著名的马戏团、歌剧院和芭蕾舞院。市中心为行政、文化、商业区,东部为工厂区并有文教和科研机构。西南部为铁路枢纽和轻工业区。

    【结好经过】

    2018年6月,明斯克市执行委员会主席(即市长)安德烈•邵列茨致函邀请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适时访问明斯克,并提出在11月第一届进博会期间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2018年11月初,应勇市长和明斯克市执行委员会主席安德烈•邵列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明斯克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

    2019年11月8日,许昆林副市长会见来访的明斯克市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克列帕克,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与白俄罗斯共和国明斯克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

    自两市开展友好交流以来,双方互访频繁,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两市有关辖区间也开展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