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区(镇)级国际友好城市 >> 正文

汉堡中区 - 虹口区

Hamburg-Mitte-Hongkou
2012年09月21日 01:17
来源:德国
 

图像

【城市概况】

    汉堡中区位于汉堡市中心位置,是汉堡7个区之一,是汉堡行政中心所在地。面积142平方公里,人口约28万。

    汉堡中区经济地位显著,约三分之一的汉堡人在该区工作。汉堡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它的发展一直以来依靠于易北河,而易北河的重要部分流经汉堡中区。区内的三个部分,即Waltersdorf、Steinwerder和KleinerGrasbrook,完全为汉堡码头服务,汉堡码头是欧洲最佳转口港之一。著名的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汉堡基地、欧洲最大的铜材制造商等也位于汉堡中区。

    港口新城(Hafen City)是汉堡市政府在汉堡中区辖区内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该项目是欧洲最大、最重要的城市开发项目之一,占地155公顷,计划建造20年,为商业、文化、居住混合功能区。目前4万平方米的零售区在建,拟建5.5万平方米的居住区和5万平方米的商务区。根据2020年的总规划,港口新城将为12000居民新增约5500套公寓以及40000多个新岗位。中国海运集团欧洲总部办公大楼即位于港口新城内。

【结好经过】

    2005年9月,经双方市政府推动,虹口区区长俞北华率团访问汉堡,与汉堡中区领导达成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

    2007年6月,虹口区区长俞北华访问汉堡中区,与汉堡中区区长施乐博共同签署了两区建立友好关系协议书及2007-2008年两区友好交流计划,两区正式建立友好关系。

【交流情况】

    自结好以来,双方在两市政府的支持下,在文化、犹太难民历史、世博会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2011年5月至7月,作为上海与汉堡结好25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由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和汉堡市政府文化部合作举办的“求生之路,逃亡上海”展览在位于汉堡中区的汉堡历史博物馆顺利展出。2014年,为了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虹口区政府和汉堡中区政府特别策划了摄影展在对方城市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