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区(镇)级国际友好城市 >> 正文

科瑞阿特·海姆区 - 虹口区

Kiryat Haim District - Hongkou
2012年09月21日 01:17
来源:以色列
 

图像

【城市概况】

    海姆区全称为科瑞阿特•海姆区,隶属于海法市,面积为4.18平方公里,人口约为4万人;位于以色列西北部,距海法市市中心约20分钟车程,拥有地中海岸线2.4公里。海姆区不仅是以色列北部建成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居民定居点之一,还是以色列首个宗教信仰人员与非宗教信仰人员共同居住的生活区。

    海姆区分为东西部两个地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较低,居民主要由新移民和领取养老金、抚恤金的人员组成。东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居民大都拥有独立的住宅,是海法市居住条件最好的区域之一。

    紧邻海姆区边界座落有海法市的经济和工业区,除了化工业、高科技产业的许多企业外,还分布有许多大型购物中心和商店。海姆区致力于保护利用海滩资源,提高现代化便利设施的普及程度。

    海姆区社区管理成效显著,Beit Heine、Beit Tzerna和Beit Naglar等社区活动中心设施配备现代化,组织活动多样化,提供文化、教育、图书、演出等方面的服务,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需求。

    海姆区共有小学1所、初中2所、高中1所。该区举重队曾于1972年参加慕尼黑奥运会。海姆区现任负责人是海法市议员欧迪德·敦尼兹(ODED DONYZE)先生。

【结好经过】

    经上海市政府和全国友协批准,上海市虹口区与海法市海姆区建立友好关系。2009年11月26日,上海市虹口区与海法市海姆区建立友好城区关系协议签字仪式在海法市政府举行,俞北华区长和海姆区负责人库拉斯签署相关文件并分别致辞,正在以色列访问的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和海法市副市长阿尔莫格等出席签字仪式。虹口区与海姆区将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社区管理、文化教育、经济发展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和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推进上海—海法两市、中以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主要交流情况】

    自结好以来,双方每年保持友好互访。2012年2月23日,作为中以建交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犹太难民与上海”展览在海法卡斯特拉中心开幕,并随后赴内盖夫首府贝尔谢巴和耶路撒冷展出。2012年5月12日,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以色列海法市高科技企业中心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运用风险资本推进产业及经济发展等方面将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2014年12月25日,“大柏树-海法市高科技企业孵化服务中心”在位于虹口的“上海大柏树科技创新中心”挂牌成立。海法市市长尤纳·亚哈维、hicenter总裁耶尔·密特曼专程为此发来贺信。“大柏树-海法市高科技企业孵化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深化和加强虹口、上海与以色列海法之间在高科技及经贸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此外,双方还致力于推进虹口区华师大一附中和海法市海姆高中的师生交流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