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区(镇)级国际友好城市 >> 正文

巴尔市 - 虹口区

Bar - Hongkou
2015年07月02日 07:25
来源:黑山
 

WDCM上传图片

【城市概况】

    巴尔市位于黑山南部,占地505平方公里,人口为4.3万,是黑山21个市中第二大城市,黑山的水上门户和经济中心。

    巴尔滨临亚得里亚海巴尔湾,西北距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约90km。由于地处亚得里亚海和斯卡达尔湖两大水域之间,巴尔享有温和的地中海气候,全年有280多个晴天,年平均气温为16.5摄氏度。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旅游业成为了巴尔最重要的经济产业。这里的旅游资源包括:45公里长的亚得里亚海海岸,其中有9.5公里是沙滩;67公里长的斯卡达尔湖岸线,那里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和良好的运动设施。巴尔的酒店和旅馆可以提供7000张床位,私人住宿则有至少2.5万张床位。2011年,14余万名游客到访巴尔,夜间数超过110万。在夏天旅游旺季,巴尔市游客甚至超过居民数量。

    交通业也是巴尔的一个支柱产业:巴尔港曾经是前南斯拉夫最大的港口之一,现在是黑山的主要港口。巴尔港区域内设有一个自由区,市政府和港口管理方为那些有意在自由区投资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的生产型企业提供优惠条件。良好的铁路公路设施将巴尔与内陆地区和邻国便捷地连接了起来:有通往贝尔格莱德的铁路,也有与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等国相连的公路网。连接巴尔与意大利巴里、安科纳等城市的渡船已经运营了近50年。

    农业是巴尔的第三大产业,盛产地中海蔬果和藤类作物。传统优质产品——橄榄和橄榄油在这一地区享有盛誉。巴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采取多项措施来促进农业的进一步发展。

【结好经过】

    2011年9月,巴尔市与虹口区建立联系,开始友好交流与合作。之后,双方互派代表团访问,就两地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交流活动。2015年6月,经批准,虹口区与巴尔市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虹口区与黑山巴尔市建立友好区市关系的协议书》,双方正式结为友好区市。

【交流情况】

    2012年7月和2013年9月,应巴尔市邀请,由虹口区政府和人大领导率团访问了巴尔市,与巴方就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3年4月,虹口区向巴尔市安托•日多维奇小学电脑捐赠仪式在巴尔市举行,中国驻黑山大使馆临时代办陶文学和巴尔市市长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2014年10月,巴尔市新任市长卓然•斯仁缇克博士与虹口区区长曹立强互致信函,表示双方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2015年6月,巴尔市市长访问虹口区,与曹立强区长签署结好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