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友好城市 >>区(镇)级国际友好城市 >> 正文

萨波潘市 - 普陀区

Zapopan - Putuo
2019年08月23日 07:30
来源:墨西哥
 

WDCM上传图片

【城市简况】

    萨波潘市位于哈利斯科州的中部,是瓜达拉哈拉的城区,面积1163.6平方公里,人口124.37万,是创新之城、经济发展之城。

    萨波潘市是全球第一个与经济合作组织签订协议的城市,以完善制度框架和政府诉讼质量为目的,从而提高生产率和竞争性。是哈利斯科州的主要出口城市,约有522公顷可用工业用地,有27个工业园区以及重要的世界级的公司。

    萨波潘市具有广泛的现代基础设施,是最重要和全国最便捷交通城市之一,极具发展吸引力。哈利斯科州的道路网络,主要部分经由萨波潘市。空军基地机场位于萨波潘市,米格尔·伊达尔戈·科斯蒂亚国际机场距离瓜达拉哈拉市中心30分钟车程。

    萨波潘市拥有知名名胜古迹,吸引着世界访客造访。建造于1942年的市政厅壮观无比;城市文化中心建于1979年,收藏有众多的美术作品;艺术广场是市民休闲和平日集会的最佳地点。有42所公立和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成为具有优越的大学条件和高等教育资源的城市。

【结好经过】

    2010年4月,经上海市外办牵线搭桥,普陀区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萨波潘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书;同年10月,双方正式签订两地友好交流协议书。

    2019年5月,普陀区副区长张伟率团访问萨博潘市,与萨波潘市市长赫苏斯·莱姆斯签署两地建立友好城区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

    两地在2010年4月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书后,在经贸、教育、文化、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

    2011年,普陀区规土局赴萨波潘市开展城市规划专题培训,对萨市40名建筑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2012年,普陀区民间文化交流团赴萨波潘市参与萨市首届中国文化节交流活动。

    2013年、2014年、2016年,普陀区与中墨合作协会分别在普陀区、萨波潘市两地多次合作举办商贸洽谈会。

    2014年,普陀区与萨波潘市通过教育领域代表团互访,商谈建立友好学校事宜并交流足球教学模式。

    2017年,普陀区与萨波潘市建立文化、旅游领域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