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纵横 >> 正文

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沪举行

2021年04月13日 10:06
 

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现场.jpg

一次与世界对话的美丽盛宴

——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沪举行


11月13日至15日,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位于奉贤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尽管全球疫情尚未缓解,第三届美丽盛会依然如约而至,东方美谷在逆势飞扬中,再一次向世界敞开怀抱,并向全球发出美丽邀约。

本届大会围绕“美丽世界•全球共享”主题,近10个国家和地区化妆品领域的协会、企业在线上线下“集结”,共话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共领美丽健康行业新风尚,共享中国美丽健康发展新机遇。

在14日的大会开幕式上,市长龚正启动“东方美谷云上展厅”,副市长宗明、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先后致辞,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作主旨演讲。中国国际进博局副局长刘福学、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出席。区长郭芳、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徕为东方美谷新成员单位入谷授牌。区领导袁晓林、陈勇章等现场发布《2020东方美谷(化妆品行业)》蓝皮书。

宗明在致辞中指出,东方美谷是上海新的产业名片,正努力打造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集群。近年来,奉贤聚焦重点、整合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东方美谷成为产业集聚地,表明上海要和世界共同追求美丽事业的美好愿望。希望以大会为契机,搭建起上海同世界化妆品产业沟通交流、创新发展的平台,共创全球化妆品行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共享全球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颜江瑛在致辞中表示,东方美谷化妆品大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对促进上海乃至全国化妆品产业发展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是中国与世界化妆品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东方美谷继续保持开放姿态,秉持国际视野,继续在高质量上引领发展,进一步发挥上海品牌优势,弘扬传统文化,为中国化妆品行业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庄木弟在演讲中说,疫情发生以来,奉贤逆向而行,同时间赛跑、与疫情争锋,开足马力研发、生产,专门为白衣天使出现“口罩脸”“酒精手”等职业病患定制和捐赠了用以修复的护肤产品,绽放了“美谷光芒”。今年,东方美谷业绩翻红,产品功能更全,品牌更响。站在新的起点,奉贤正开拓大市场、依托大平台、搭建大空间,奋力实现“从唯一到唯美”的华丽转身。

庄木弟表示,下一步,奉贤要建立标准体系,打造生态圈,开办“政策超市”,勇当创新先行者,对标对表找差距,用未来定义当下,为创造“美丽中国”“美丽世界”新高峰新奇迹而奋斗。

会上,奉贤区人民政府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合作共建“BIG BANG 美妆科技训练营”;资生堂集团可持续发展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欧莱雅中国区总裁费博瑞、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分别作“美妆科技的大爆发”和“美力创新让世界更好”的演讲,两大化妆品行业巨头正式开启与奉贤合作的新篇章。

太和生技集团董事长郭襄颖、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军呈也先后作专题演讲,WGSN高级趋势顾问林灏廷、CBNData首席商业分析师李湘则分别对2021美妆发展趋势及化妆品行业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大韩化妆品协会李明揆、韩国庆山市市长崔永祚、资生堂全球总裁鱼谷雅彦、欧盟化妆品协会主席埃尔夫图坦、法国化妆品谷主席安塞尔及日本化妆品工业联合会山本顺二等行业大咖,纷纷向大会发来视频祝贺。

奉贤区区长郭芳给东方美谷新成员单位入谷授牌.jpg

市区领导向东方美谷新成员单位入谷授牌

大会期间,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区委书记庄木弟、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欧莱雅首席消费官卫吉峰、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孙怀庆等嘉宾出席见面会。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导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和上海电视台等30多家权威媒体齐聚一堂。

在答记者提问环节,庄木弟表示,奉贤始终将东方美谷作为城市品牌来打造,并提出建设“四城一都”(创新之城、节点之城、公园之城、美丽之城和文化创意之都)的战略构想。近百个东方美谷“园中园”将成为行业机构的集聚地,贯穿城市发展全过程。

未来,东方美谷将着力建设成为美妆产品的消费城市,通过强链补链,进一步做长做深美丽大健康产业链。在创新突破上勇挑重担,全力推动中国化妆品标准体系建设。发挥生态优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商务区,实现国际大都市背景下乡村振兴的美丽蝶变,努力朝着世界化妆品之都的目标迈进。

陈少军指出,近年来,东方美谷作为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打响了民族美妆行业的文化品牌。他提出,东方美谷要进一步成为民族企业的孵化营、美妆品牌的集聚地、走向世界的桥头堡,就要充分发挥上海的人才集聚优势,找准化妆品行业面临的前沿科技热点、难点,抓住机遇创新突破。同时要树立时尚风向标,引领国内甚至世界化妆品的潮流导向。

见面会上,伽蓝集团、欧莱雅和丸美生物三位企业代表也分别围绕东方美谷的投资发展环境、产业集聚优势、科技创新合作等发表了中肯的看法和建议。

(奉贤区外办 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