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20年“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 颁授仪式在市政府隆重举行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上海外事微信公众号

2.png

9月28日下午,2020年“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颁授仪式在市政府隆重举行。今年有10位外籍人士获“白玉兰荣誉奖”’,1位获“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

3.png

6.png

荣获“白玉兰荣誉奖”的10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西班牙、日本、加拿大、韩国、巴西、美国、英国、法国等8个国家。他们既有经贸、金融、服务行业的经营管理者,又有科技、医药、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上,龚正市长向获奖者颁发了证章、证书。许昆林副市长致辞,代表市政府向获奖者多年来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友好交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获奖者代表,来自西班牙的孟昊文发表获奖感言。此前,还有50位外籍人士荣获今年的“白玉兰纪念奖”。

9.png

10.png

获得“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的是三菱商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井康光先生(日本籍)。当日,龚正市长会见了平井康光先生,并表示近年来“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在外籍人士以及上海广大市民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该称号不仅体现了上海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也是对外籍人士为推动上海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认可。平井康光进入三菱商事后,一直致力于三菱商事在中国的业务开发与拓展。疫情之中,他仍努力推进三菱化学研发中心落地上海奉贤杭州湾经济开发区的工作。多年来,平井康光先生积极投身上海的各项经济、文化、社会交流活动,为这个国际化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11.png

为了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的积极贡献,自1989年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市花白玉兰为名,相继设立了“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荣誉奖”并于1997年将授予外籍人士“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纳入对外表彰工作,从而形成以白玉兰为名的本市唯一以外籍人士为表彰对象的常设性系列综合奖项。

13.png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