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简讯 >> 正文

长宁区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4年03月21日 14:22

  2024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于2月21日召开,为做好上海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今年外事工作的“风向标”“路线图”,努力将学习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起来,紧密协同配合,完善“大外事”工作格局,不断开创上海外事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长宁区

  3月15日,中共长宁区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统领,将学习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紧扣全区“十四五”中心工作,在“六外联动”中不断提质增效。

  区领导侯继军、戴骅、洪流、岑福康、黄庆伟、孙嘉丰、白雪茹、王立松、潘国力、王罗清及区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总体外交。始终把长宁外事工作放到中央、市委对外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开创长宁外事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全市对外交往重大部署,为长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发展主线,提升服务能级。积极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7.0版行动方案,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在提升长宁城区软实力、国际影响力上下功夫,创新渠道、汇聚资源,不断推进国际人才“蓄水池”建设,提升外籍人士融入服务能级,推动更多外资企业和海外人才来到长宁、留在长宁、融入长宁。

  会议强调,要发挥区位优势,擦亮虹桥品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充分发挥好长宁涉外元素丰富、外事资源集聚的优势效应,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上更有担当,在深耕国际“朋友圈”上更有作为。主动服务重大主场外交活动,精心保障好第七届进博会,放大溢出效应,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外向度。自觉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积极发挥“虹桥友谊联盟”影响力,激发外籍人士参与度和融合度。创新对外宣介,讲好长宁故事、上海故事、中国故事,进一步打响“最虹桥”品牌。

  会议传达了2024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以来全区外事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

  

来源:上海长宁